Thursday, May 27

有勇無謀的助人記

如果是熟悉sri petaling地區,或者最近在bukit jalil區的人
都知道有很多年輕人在路邊見人就發一張明信片大小的東西
知情的人都知道是刮刮樂,我也通常當他們透明不要理睬他們
總之他們很喜歡死纏爛打的跟在你旁邊要你接受他們的明信片(騙)
昨天我算是跟他們有比較深入的接觸了

昨天(26/5/10)我從家鄉回來,抵達BUKIT JALIL的時候大約1PM
從巴士站要過馬路搭捷運
就看到對面有個女生被2個擋路了
看起來女生很好人那種,對他們和顏悅色的,心想她被纏上想走人好像很難
早幾天回家鄉的時候已經有看到這些人, 已經有點不悅
心想嗎巴士站搬了,他們竟然也一起搬了
也許心情從那天就有點醞釀了
結果我憑著那股氣,我過了馬路,走向那位女生,就直接去拉她的手說,我們走吧

看!我多有勇無謀
也沒有想個好好的台詞那些
試問如果突然有個人來啦我的手要我走,我應該也會呆掉XD
所以她反應不來也呆呆不跟我走
2個攔著她的應該特被這個突發事件嚇到反應不過來

接著來了第三個騙子,他似乎比較有經驗
看我牽她的手可是她好像不認識我
那個騙子就拿信封放我面前開始威脅我
'小姐,你要不要拿?你不好KACAU(打擾)我的CUSTOMER(顧客)'

說真的,我真不知道要怎樣應對,結果我覺得很無奈的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轉身走
結果壞人還推我的背包一邊罵髒話,'XXX,YYY,ZZZ你跟我小心點'
同時我還可以聽到
(攔那個女生的2個應該還比較嫩)
聽到他們在後面問'是她的朋友來的是嗎?'
第三個說'不是,經過而已的'

在我有點內咎我沒有真的幫那位女生解圍的時候(加上也有點害怕他跟上來對我不利)
我轉頭看有沒有人跟我,順便看女生有沒有還在那裡(要趕快找警察那些來打救了)
還好轉頭看,她離開他們了

其實我平常滿膽小的
單看外型我就是那些會被鎖定目標的女生
(看我幫忙幫到半天吊也可以猜到了XD)

後來,她跟我坐上同樣的lane,所以有跟她小聊
原來她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從johor上來 (以前應該有跟朋友啦)
然後比較單純,所以不知道怎麼拒絕
她說,一開始一個男生過來說要她開起來看

(以下是她告訴我當時的情況)
'如果沒有中也沒關係,妳幫我簽名就好了'
(想當然,後來開起來的是'有中獎'的)
'恭喜你!你一定要跟我們去公司再抽獎'
'我可以自己去嗎?'
'不可以阿,因為我們有COMMISSION抽,而且如果你中到車子,車子是免費的,不過ROAD TAX那些要給,如果跟某銀行弄可以免費1年ROAD TAX BLABLABLA'
'我都還沒有抽,為什麼你們說到我好像中了那樣?'
'中獎那麼好,我們當然希望你中啦'
大致上是這樣
然後到了我轉站的station我就離開了

這件事情,我爲自己的挺身而出有點高興
感覺自己踏出了勇敢的一步
可能看到她那麼溫柔的款,就好像我會遇到的情況那樣
很擔心她被騙走(如果是我這樣的情況ㄇ會真的好怕哦)
想到說如果那個是自己,應該很希望有人過來幫助
所以敢敢的走過去

不過現在冷靜分析
我太過無謀了!這樣三腳貓的助人方式,沒有保證可以救到人,還冒險了自己的安全
所以下次如果還有類似的情況,我一定要準備好完整的稿才去幫人
'佳文(妹妹的名字:P)!我們走LO, KY在等我們了!'
哈哈
(有誰有更好的IDEA,請不要吝嗇,告訴我吧!我只是在拋磚引玉;P)

其實,那時候心跳滿快的,我想我是滿怕的
甚至晚上作夢夢到
昨天還作在夢裡我跟朋友坐在凳子
我跟朋友2個人坐著,那個男的(威脅我那個)還走路經過我,轉頭說'我記得你'
那時候滿怕的,心裡還在想,慘了他記得我的樣子,以後我搭巴士怎麼辦?'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夢裡慢慢的好像日久生'情',
他一直經過我好多次,漸漸的可能我們麻木了(?!)
他也沒有惡意了,結果就在夢裡跟他算是朋友了XD

這算是我在夢裡消除害怕的感覺了吧XD

話說回來
在KL,真的有很多這樣的事情,還有那些討錢的啦一大堆的,甚至有假車禍,利用人家的好心來作壞事
人們因為這樣而起了防心,說真的這樣的社會真的很悲哀
搞得有人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反而沒有人敢幫
現在的我,也選擇冷漠來對帶那些刮刮樂,假和尚,假捐款ETC
是保護了自己,可是心裡還是為這樣的社會感到傷心
我其是希望我能夠活在很和平,大家互相幫助的那種世界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那樣的美好社會呢?

另外,我在這裡也希望有讀到的人
如果以後在路上,你看到類似的情況(不知情的人被有心機的人纏上)
如果你有能力 , 請不要視而不見,去幫個忙
(當然,要有勇也有謀,不要像我那樣不自量力)

最後,我感恩我的幸運,感恩我用那麼不專業的SKILL也幫到人,感恩我的夢減除我的害怕,感恩我自己沒有遇到那樣的事情,感恩我後來還買到了AMCORP MALL 很好吃的CHIFFON(掃了3顆XD), 感恩饅頭來載我回家,感恩一切♥

4 comments:

女女 said...

最近可以的話盡量找人陪你搭車,不然就記得剛剛說的,買隨身攜帶的alarm或哨子,以防萬一。

*櫻桃冰子* Cherry said...

女女
恩~會的.如果回家通常我自己一個人,會找哨子,ALARM的^^

Joaan said...

原来是你啊~我在cari看到你的帖~你真勇敢!

*櫻桃冰子* Cherry said...

JOAAN:
哈哈,paiseh給你看到cari的post了,其實算是某種發洩,因為之前沒有說,那點害怕有點悶在心裡.寫出來好多了^^
當然我真的好希望我們的社會可以非常美好
就不需要在這樣的事情上勇敢了XD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